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服务指南 > 归档指南 > 正文
上海交大科研项目归档须知
发布日期:2008-08-07    撰稿:    摄影: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国家、上海市颁布的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科研项目材料必须归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国家、上海市颁布的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科研项目材料必须归档。

一.归档项目范围

    1.国家级纵向科研项目,包括863973计划、国家各类基金、各类重大专项中的重大、重点项目(项目经费一般在100万元及以上的),必须归档。

2.省市级纵向科研项目,包括上海市及其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委办下达的各类计划、基金、专项项目等,由校科研院和档案馆共同确定应归档的项目范围。

3.横向科研项目,凡项目经费在500万元以上的(含500万元),必须归档;项目经费在500万元以下的,由各院(系)自行选定。

4.获市级以上(含市级)奖项的科研项目必须归档。

二.归档材料范围

1.科研准备阶段:可行性论证报告、上级立项批复、项目计划任务书、合同、经费拨款计划等。

2.研究实验阶段:实验测试记录、计算分析报告、设计图纸、源程序、说明书、用户手册、样品图片(或照片)等。

3.结题验收阶段:研究工作总结、技术报告、鉴定(或验收)证书及申请书、专家名单及评审意见、科技查新报告、项目决算表、审计报告、发表的重要论文及专利(摘要)等。

4.成果申报阶段:成果登记表、用户使用证明、成果申报书、获奖证书、奖状。

5.应用转化阶段:各类媒体关于成果应用的报道材料。

6.课题组认为其他应归档的科研项目文件材料。

几点说明:

1)由于每个项目自身的性质、特点不同,上述5个阶段未必全部经历,未经历的阶段无法产生材料,归档时自动省却。

2)研究实验阶段产生的材料较多、较杂,应挑选其中具有结论性的材料归档,具体过程性的材料可省却。

3)归档的材料原则上都应是原件(盖有红章),特别是结题验收阶段和科研准备阶段的相关材料,如确实无法拿出原件只能以复印件代替的,必须在备考表上注明原因。

三.归档要求

科研项目材料的积累应贯穿于科研项目研究的全过程中(详见附科研项目文件材料积累、整理及归档要求表),并于项目结束并通过验收(或鉴定)后两个月内向校档案馆归档。

四.填写归档审核表及备考表的简要说明

    1.归档审核表上的“档案数量”、“保管期限”、“密级”几栏由校档案馆填写。

2.备考表上注明需要说明的情况,例如:缺哪些材料以及缺少该材料的原因、哪些材料不是原件及其原因,哪些材料需要保密等;如没有需要说明的情况,则不必注明。

3.备考表上“立卷人”一栏由项目档案责任人签名,“检查人”一栏由项目负责人签字。

4. 课题组撰写的研究工作总结、各类技术报告等应由课题负责人在封面上签字。

 

在归档过程中如有疑问,可与校档案收集指导室联系。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508室

电话:54740125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