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档案征集 > 征集成果一览 > 正文
2017年戴世荃女士向校档案馆捐赠珍贵实物档案
发布日期:2018-05-28    撰稿:    摄影:张婷婷
字号:[]

近日,党史校史研究室副主任欧七斤、档案馆晏高钰老师前往老交大校长秘书林继昌孙女戴世荃女士寓所,接受了戴女士捐赠的其祖父、父亲在交大期间使用过的珍贵校史文献与实物

IMG_0879.JPG

戴世荃女士的祖父林继昌,广东中山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曾任我校校长黎照寰的秘书。其父林世华1939年毕业于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父、子两代同为交大人。此次捐赠的“子卿盾”就是林世华学长在校期间参加的交大两广同学会围棋比赛中获得的奖牌。

IMG_0839.JPG

捐物中还有数十帧校园生活老照片、一顶住校期间用过的衣柜、两个旧式铁皮箱子等,反映了一位交大学子在校期间求学与生活的场景照,体现了30年代交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与丰富的校园生活。

img173.jpg

戴世荃女士的慷慨捐赠,不仅使一份份鲜活的载体能代代传承下去,也见证了我校建校以来的一个历史足迹,有很高的历史研究价值。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人像戴女士一样,能将自己或家族内有价值的照片、实物、个人收藏等捐赠给校档案馆,使交大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得以传承。

撰稿、摄影:晏高钰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