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档案征集 > 征集成果一览 > 正文
2017年原校长谢绳武教授再向校档案馆捐赠一批档案实物
发布日期:2018-05-28    撰稿:    摄影:张婷婷
字号:[]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谢绳武教授向校档案馆捐赠了一批个人收藏多年的文献实物,包括毕业文凭、学位证书、获奖证书、奖杯奖牌、任职聘书、授课讲义、献血证书、党费收据、发表论文以及任职期间代表学校参加公务活动收到的纪念品、书画作品等共计八十余件。校档案馆馆长张凯、副馆长袁继军等专程前往谢绳武教授的家中和办公室接收了这批珍贵档案,并邀请人文学院詹仁左教授现场为其中的书画作品作了专门的价值鉴定。

谢绳武教授在上海交大学习、工作了五十多年,为改革开放以来交大的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谢绳武教授一贯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具有强烈的档案意识,早在任交大物理系主任时,就将主持的科研项目材料亲自送到校档案馆归档。担任上海交大校长后,又给予学校档案文博工作大力支持,也为钱学森图书馆的筹备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校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后,他将工作期间积累下的重要文件、实物、照片等逐一整理并先后分四次捐赠给校档案馆。谢绳武教授历次捐赠给校档案馆的档案实物,不但是他个人一生成就的总结,更是自改革开放以来上海交大改革创新,各项事业取得巨大发展的真实见证,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谢绳武教授主动捐赠档案实物既为校档案馆征集往届校领导公务活动中形成的档案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也是交大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优良传统的传承。

通过这一件件档案实物背后的故事,谢绳武教授细致梳理了上世纪九十年代至本世纪初期学校发展的历史脉络,使档案馆的同志对这些档案实物的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谢绳武教授还祝愿校档案馆在学校现任班子的领导下,积极推进档案文博大楼的建设,将我校的档案文博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撰稿:李弋

摄影:李弋、晏高钰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