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档案征集 > 征集成果一览 > 正文
2017年上海交大原校长张杰院士向校档案馆捐赠重要文献实物
发布日期:2018-05-28    撰稿:    摄影:张婷婷
字号:[]

三月的第一天,原校长张杰院士主动提出向学校档案馆捐赠一批文献实物,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徐兵和副馆长袁继军代表档案馆接收了捐赠。

张杰院士此次捐赠的文献实物包括其任职上海交大两届校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任命书”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当选证”等。张杰院士表示,这只是首批,其在交大十年任职间获得的各类证书、奖状、新闻媒体报道、照片和礼品等各类文献实物待整理归类完成后将一并捐赠至档案馆。

张杰院士在任校长期间非常支持和重视学校档案工作,多次就档案工作发展做出重要批示,特别是在闵行新文博楼筹建时提出了“以图长远,以纳两个百年历史之重”的建设定位。他曾指出,档案是人类活动的原始记录,是历史文化的载体,收集、整理和保存学校档案与历史,是每个交大人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以身作则,早在2008年他便将其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火炬及参加开幕式的全套资料捐赠至校史博物馆,每年他都会叮嘱身边工作人员将其参加重要活动、重大外事出访等照片整理归入档案馆。

张杰院士的此次捐赠,是保护学校档案与历史、传承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的又一典范,将极大促进学校档案文化传统的薪火相传。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