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档案征集 > 征集成果一览 > 正文
档案馆获赠赵无极亲笔签名的《<赵无极绘画六十年回顾>纪念册》
发布日期:2018-09-06    撰稿:    摄影:
字号:[]

7月底,我校1954级校友汪淮百委托其亲属向我馆无偿捐赠《<赵无极绘画六十年回顾>纪念册》。据汪学长介绍,赵无极乃其表兄,上世纪九十年代回国举办画展巡展时,亲手将带有其亲笔签名的《<赵无极绘画六十年回顾>纪念册》赠送于他。这本画册基本涵盖了其一生主要的作品。虽然不是唯一的,但难得的是有法国政府为其发行的纪念邮票和他本人的亲笔签名,尤为珍贵。汪学长还表示:由于家中小辈无人从事艺术事业,故愿将其无偿捐赠给母校。

赵无极简介:

赵无极(1921年2月13日—2013年4月9日)著名华裔法国画家,被称为“西方现代抒情抽象派的代表”。为法兰西画廊终身画家、巴黎国立装饰艺术高等学校教授,获法国骑士勋章。曾在世界各地举办160余次个人画展。遗作在佳士得香港2018年春拍上拍出了上亿的高价。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