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档案保管利用室完成全部馆藏珍品档案装具更换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5    撰稿:李钢锐    摄影:许雯倩
字号:[]

校档案馆库房面积紧张,为节约空间,一些珍品档案甚至“裸放”于档案柜中,缺乏装具保护及防护措施。为确保馆内珍品档案的存放安全,保管利用室自2018年6月起,经过认真调研和价格比对,完成了装具材料的选取、尺寸的测量与评估、装具的定制及更换等工作,于9月21日完成了全部馆内珍品档案装具的更换工作。

本次珍品档案装具全部采用了无酸纸制作的档案盒,能保证档案长期保存,不变质、不褪色,具有防虫、防霉等作用。装具还针对外观形状较为特殊的珍品档案,采取量身定做的方式,以确保存储空间使用的有效性。

通过此次珍品档案装具的更换,为馆内珍品档案创造了更为科学、合理、安全、永久的保存条件,也为明年新馆库房档案装具更新积累了经验。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