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徐新海老师向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捐赠珍贵实物档案
发布日期:2024-04-08    撰稿:陈玉凤    摄影:陈玉凤
字号:[]

4月6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庆祝建校128周年之际,84届机械工程系校友兼毕业生工作组组长徐新海老师向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捐赠珍贵实物档案,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副主任曹灵钰、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赵影以及84届毕工组成员、机械系60103班代表等校友在文博楼501会议室参加此次捐赠仪式。

本次接受捐赠的实物档案包括上海交通大学1984届毕业纪念章全套共6枚(其中铜质珐琅纪念章一套4枚)、“思源杯”体育比赛奖牌3枚、84届毕工组总结表彰大会、师生迎春年夜饭等照片和底片51张。徐新海老师表示进交大是时代的馈赠,成同学是天赐的缘分。饮水思源,是交大人的血液,随岁月一天比一天固重。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学子为母校多出一份力,多发一分光。

张凯主任代表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接受捐赠,向徐新海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张凯主任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档案文博工作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这些实物档案都是交大历史的见证,中心将充分依托校友资源,进一步开展校史资料的挖掘、研究、利用工作。随后,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赵影向校友回赠校史书籍表示感谢。

中心素来有重视档案征集工作的优良传统,徐新海老师捐赠的这些档案文献为馆藏再添珍品。中心将不负众望,发挥专业优势,把征集到的档案资料整理好、留存好、保管好、利用好,讲好档案背后精彩的校史故事,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的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