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档案服务 > 编研陈展 > 正文
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实验室照片汇编
发布日期:2018-06-25    撰稿:    摄影:张婷婷
字号:[]

1907年,唐文治担任老交大校长以后,致力于工科教育。此时,实验室、实验设备、图书仪器等陆续兴建和添置起来。到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本校的实验室配置状况达到较高水平,实验课的开设也大大增加,一系列经过试验而产生的成果也很丰硕。学生们经过大量试验,不仅培养了动手能力,也大大提高了教学效果。

统计教室

30年代的电机试验室

30年代的木工厂与金工厂

30年代的水利工程试验室

30年代的物理仪器室

30年代的发动机试验室

30年代的电动机实验室

30年代的机械试验室

30年代的材料试验室


1933年铁道工业展览会

1933年的工业铁道展览会在交大举办,许多参展公司在展会结束后,将展品赠与交大,充实了实验室,提高了教学水平。

学生在化学试验室做实验

无线电研究会在做试验

30年代的电力试验室

30年代的金工实验室

30年代的工业化学试验室

19世纪二三十年代,本校的试验室发展迅速,设备趋于完善,相比同类高校处于领先水平。其主要原因是本校此时期举办了多次工业、铁道展览会。每当展览会完毕,许多公司工厂多将展品赠与本校,充实了本校的试验设备,提高了试验发展水平,为本校奠定工科地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