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广东校友会向母校捐赠档案资料
发布日期:2023-06-15    撰稿:林若曦    摄影:梁月、梅秋武
字号:[]

6月12日,广东校友会一行8人返校来到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向母校捐赠一批档案资料。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张安胜在行政A楼会议室会见校友并亲切交流。杨振斌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对学校档案文博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校会保存好、利用好这批珍贵档案。

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在文博楼会议室举行。广东校友会名誉会长、1983届船舶动力机械专业本科校友俞正平,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1977届船舶涡轮机系本科校友丁志明,广东中山校友会常务副会长、1967届无线电通讯专业本科校友陈国新,1963届电机工程船舶电机与电器专业本科校友杨久炎及夫人林梅英、女儿杨琳,1969届机车车辆专业本科校友蔡道辉,广东校友会秘书处骨干、2009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校友陈雄,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活动。

张凯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档案文博工作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此次捐赠的档案不仅是大家个人一生奋斗的忠实记录,也是交大学子投身党和国家各项建设事业的生动见证。他对广东校友会对校史资料的积极发掘和对此次活动的热心牵线表示感谢,表示将充分依托校友资源,进一步开展校史资料的挖掘、研究、利用工作,凝聚力量、砥砺奋进,让更多的年轻人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俞正平校友介绍捐赠情况。自2022年杨久炎校友向学校捐赠档案后,广东校友会积极联络校友向学校继续捐赠档案资料,此次共有19位老校友捐赠了一批有价值的档案实物。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为学校的校史研究和文化传承发挥更大价值、贡献更多力量,并表示将继续发动校友,接续为母校输送档案实物,延续校史物证。

丁志明校友、陈国新校友作为代表向母校捐赠档案,学校接收捐赠并向校友们致送捐赠证书、校史书籍。

档案承载历史,兰台延续文明。这些珍贵史料对于丰富和完善学校档案馆藏、深化学校校史研究、推动学校文化育人必将发挥出重要作用,中心将保管好、利用好、研究好这些珍贵的资料,不辜负各位校友的殷切期望。

捐赠仪式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史博物馆。下午,校友们先后来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与学院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学院发展情况、学科建设等最新动态。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