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及业务研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16    撰稿:林若曦    摄影:林若曦、晏高钰
字号:[]

6月15日中午,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文博楼501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并召开业务研讨座谈会。

座谈交流开始前,两个支部的党员参观了《“科教兴国 开创未来”——“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杨嘉墀校友专题展》、《杰出科学家珍档展》。通过参观与学习,党员们被杨嘉墀院士在攻坚克难中铸就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在科学探索中涵养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力量,在潜心研究中升华了追求真理、淡泊名利的品质深深触动,纷纷表示应当学习杰出科学家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

座谈会由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许雯倩主持,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主题,以党建促业务,借此机会提升双方业务交流。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曹灵钰希望双方党员围绕研究生教育管理产生的归档、用档、数据导入等问题畅所欲言,通过座谈了解研究生院在归档、用档中的“急难愁盼”问题。随后,两个部门的一线工作人员根据双方业务交叉点,就如何围绕学校研究生院归档用档工作,共同做好档案收集、档案服务、系统建设等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黄欣钰表示将积极统筹资源,打通信息壁垒,规范工作流程,探索优化归档工作新途径。

此次联组学习及座谈会是一次有效推动研究生院档案管理工作的举措,党员们加强沟通、互学互鉴,既是党建理论学习,也是业务调查研究。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与研究生院将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加强业务指导与监督,共同夯实研究生院档案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