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30    撰稿:何嘉玲    摄影:陈海燕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6月28日下午,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曹灵钰、第一党支部书记许雯倩分别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许雯倩以《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为题,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档案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是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使得档案事业发展方向更明确,也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档案工作“怎么看、怎么做”的重大问题。全体党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正确处理好全和专的关系,做到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业务过硬,更要注重打造自身“软实力”,提升综合素质,推动档案事业繁荣发展。

曹灵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质量》为题,聚焦《“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带领大家融会贯通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与多年来档案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一脉相传,高校档案工作要把创新作为引领高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档案事业与学校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加强资源建设、做好档案利用开放工作,并坚持国际化视野,同时档案工作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全校师生及社会公众享受更好的档案服务,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指导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对档案工作的热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使命,勇担责任,牢牢把握住“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高校档案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