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上海教育工会原副主席张中韧赴10年之约,寻访其父交大印记
发布日期:2023-09-13    撰稿:周小燕    摄影:罗莹、许雯倩、何嘉玲
字号:[]

9月12日,上海市教育工会原副主席张中韧专程来访上海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查阅其父张诚彬(1944届管理学院实业工程专业校友,著名粮食专家)相关档案文献,并参观校史博物馆,校工会原主席、校老教授协会会长贾金平,校统战部副部长张杰等陪同。

张中韧与上海交大档案馆的缘分始于2013年7月。怀着对父辈母校的敬仰,张中韧向档案馆捐赠其父张诚彬的毕业论文“科学管理中之工业安全问题”和中英文毕业证书原件共三份。


4879

此次来校张中韧首先参观了校史博物馆,他时而凝神驻足,时而拍照留影。当他看到2013年捐赠的毕业论文“科学管理中之工业安全问题”被用心、用情妥善保存、展览和研究,教育和启迪代代交大人踏实前行,他感动不已!

随后,张中韧一行来到档案查询服务大厅,保管利用室许雯倩、周小燕参与查档接待。他仔细地翻阅档案馆珍藏的张诚彬成绩单、录取名册等学籍档案,郑重地对中心重视档案文献的捐赠表示感谢,对档案馆的专业查档和老师们的热情接待给予积极评价和肯定。

接着,中心党总支书记万晓玲代表中心向张中韧对档案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对于校友捐赠的每一份档案史料都会保管好、利用好,并向其赠送了中心编著的《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藏名人手札精选》《三个世纪的跨越》校史档案编研书籍。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完整地保存着自建校以来学生的成绩表;馆藏档案门类齐全,校史资料丰富,建有2000多位知名校友人物档案。此外,中心坚持做好存史、资政、育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档案服务保障。档案服务采取“线上+线下”工作模式,为服务院系史、组织机构史、重大审计项目的查档利用和疫情期间的快速远程响应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诚彬校友简介

(1921-2009),1944年毕业于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实业工程专业。是我国知名粮食专家,生前曾任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高级技术顾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级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一生致力于我国粮食事业,专注于研究我国的粮食安全问题。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