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获得2023年上海市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学术活动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4-01-08    撰稿:许雯倩    摄影:曹灵钰
字号:[]

2023年12月27日下午,上海市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复旦大学逸夫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上海市档案学会秘书长居继红以及上海市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会员120余人出席年会。此次年会是疫情后第一次召开,上海高校界档案同仁汇聚一堂,倍感亲切。

会议表彰了过去五年在学会组织的学术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我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获得多项荣誉:中心获得2023年度“档案学术活动先进集体”;中心职工胡焕芝撰写的《基于展览效应探究高校档案工作的作用与启示——以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为例》,许雯倩、李娟撰写的《论智慧校园时代高校档案信息服务集成式优化》分别获得2019年度“学会征文一等奖”;许雯倩获得“从事档案工作满20年”重要贡献奖。

颁奖后,档案学术活动先进集体代表做交流发言。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分享了我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的整体架构、主要业务以及近年来中心在档案育人、文博展览、校史编研等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着重介绍了在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活用活档案校史资源,以档育人、以史育人,以文化人的具体举措。

今后,中心将继续秉持“构建历史记忆,传承大学文脉”核心使命,坚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努力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弘扬校园文化、传承大学精神作出更多的贡献。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