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档案征集 > 征集公告 > 正文
难说再见,即将毕业的你,最想留给交大的是什么—关于向毕业生征集档案实物的函
发布日期:2018-05-28    撰稿:    摄影:张婷婷
字号:[]

尊敬的同学们:

大学时代是人生中极其重要而难忘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中形成并保存下来的文字材料、实物、影像等是研究学校发展状况、反映师生生活情景、思想活动的第一手记录,也是交大学子弘扬“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先、以学术为要、以学风为基”的优良教学传统,留存历史记忆的载体。目前学校正在闵行校区建设文博大楼,新校史博物馆也在全力筹备中,预计2019年校庆期间将建成开馆。为丰富档案实物馆藏,我们特向广大2018年应届毕业同学征集您在大学和研究生学习期间所保存的有关档案实物(详见附件),把这段珍贵的历史记忆留在母校,并让它永远传承下去。

捐赠档案实物者学校将颁发捐赠证书,如在新校史博物馆中展出将标明捐赠者信息。

联 系 人:李弋 李娟 贾彦兴

联系电话:(021)62932029 62932664

附件:关于2018届毕业生捐赠档案实物的征集范围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

二〇一八年六月

附件

关于2018届毕业生捐赠档案实物的征集范围

1. 大学或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2. 学习期间使用的教科书、辅导教材

3. 老师授课的讲义、备课笔记

4. 学生的课堂笔记、作业、实验报告、社会实习报告

5. 学生的日记、周记

6. 所获得的各类荣誉证书、奖状、奖品

7. 与老师、同学、家人之间的来往书信、贺卡

8. 师生、同学之间互赠的有意义的礼物、纪念品

9. 师生、同学之间的合影照片

10.反映当时校园风貌的照片、音像资料

11.学习期间从事的有意义的小发明、小创造等作品

12.当时校内学生中编办的刊物

13.大学期间有代表意义且保存较完好的生活用品

14.捐赠者认为有重要意义的其他实物

特别说明:为使征集的这些档案实物背后蕴含的历史故事能为后人所知晓,希望捐赠者能对所捐赠的档案实物作一个简要的说明,例如照片请注明时间、地点、照片中的人物、事由等。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品、生活用品等请注明赠与人、使用人、物品的来历等。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