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档案征集 > 征集公告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新校史博物馆校史文献实物征集公告
发布日期:2019-04-03    撰稿:    摄影:
字号:[]

2014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在闵行校区筹建一座建筑面积近3万平米的新档案文博大楼,以期营造一个交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2016年4月,学校120周年校庆之际,档案文博大楼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按照建设进度,2019年底档案文博大楼将正式落成。作为档案文博大楼重要建设内容之一,展陈面积近2500平米的新校史博物馆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建成后将成为学校闵行主校区的重要文化地标,与徐汇校区现有的校史博物馆交相辉映。藉此,为全面反映学校悠久历程和办学成就,弘扬交大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神,丰富校史文献实物馆藏,我们谨向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及全校师生员工广泛征集校史文献实物。

一、征集范围

上海交通大学(含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上海农学院)建校以来形成的有收藏、展览、研究价值,有纪念意义的文献实物。

1.历年学校领导、两院院士、知名教授、院系部处负责人、教职员工、医护人员的传记、专著、手稿、书信、照片、题词、奖状、聘书,以及有纪念意义的教学、办公及生活用品;

2.各个时期社会政要、中外名流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演讲的文稿、照片、音像、题词以及新闻报道等;

3.各个时期本校师生编印的教材、讲义、期刊、纪念刊和印刷品;

4.历届学生的毕业论文、制图作业、学习笔记、毕业照片、纪念册、赠言题签以及社团文体活动照片、实物等;

5.校友自传、事迹介绍或相关论著、实物、照片、音像等,以及校友个人创作、收藏的重要作品与实物;

6.有代表性的学校设备、仪器、模型、教具、证章、校徽、票据、奖牌、毕业文凭等;

7.其他以上未详细列及、但能够反映交大历史的重要相关文献实物。

说明:凡捐赠照片、音视频资料,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人物姓名和职务等。凡属于个人捐赠的实物或资料,提供人请注明文献实物形成的时间及简要情况介绍。

二、征集方式

1.直接交送:请将校史文献实物直接送至上海交通大学,送来者视情况适当补助部分交通费。

2.信函邮寄:将校史资料及实物邮寄至上海交通大学,并注明捐赠者姓名、详细地址、邮编及联系电话。

3.拜访征集:如捐赠者事务繁忙,或因年岁已高,行走不便,请通过电话、邮件联系。我们将登门拜访,接受捐赠。

三、奖励方式

1.凡捐赠校史资料原件者,学校颁发纪念证书和纪念品;有重要价值者,可给予一定的捐赠奖励。

2.提供重要校史资料复制件者,学校颁发纪念证书。

3.提供重要校史文献实物的线索和信息并协助征集者,学校将颁发纪念品。

四、保藏与展出方式

我们将对所有捐赠征集的文献实物进行登记造册、分类归档、永久保存。根据展览需要,经捐赠者许可,重要藏品将在新校史博物馆或专题展览中展出并注明出处,或进行数字化处理,在数字校史馆展出,广为传播,启迪后人。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积极支持校史资料征集工作。

联系人和电话:

李 弋:(021)62932029 13818353433

李 娟:(021)62932664

孙 萍:(021)34206652 13918274620

电子邮箱:archives@sjt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老图书馆211室(档案馆),邮编:200030

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行政B楼401室(党史校史研究室室),邮编:200240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

上海交通大学党史校史研究室

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

二〇一九年四月八日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