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档案征集 > 征集成果一览 > 正文
2016年杨槱院士再次向我校档案馆捐赠珍贵手稿
发布日期:2018-05-28    撰稿:    摄影:张婷婷
字号:[]

中秋佳节来临前夕,校档案馆在船建学院朱惠红等老师的陪同下,前往华东医院看望了杨槱院士,祝福中秋快乐,健康长寿。杨院士思路清晰,精神矍铄,看到我们的到来非常高兴,当场向档案馆捐赠了多份珍贵手稿及2010年解放日报、上海广播电视台主办的《走近他们》年度十大人物纪念奖杯。

image1.JPG

长期以来,杨槱院士始终热心支持学校档案文博事业,曾多次向档案馆捐赠其珍贵藏书及奖状、证书、照片等文献实物共计百余件。杨院士的慷慨捐赠,使其毕生的学术硕果、崇高情怀以及人生智慧能够通过这一件件、一份份鲜活的载体代代传承下去,造福年轻的学子与后辈。

image2.JPG

我校已经走过了120年的光辉岁月,新文博大楼的建设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我们期待有更多的人像杨院士一样,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形成的有价值的文献、图片和实物及个人收藏的文献和实物捐赠给校档案馆,使交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得以传承,交大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得以弘扬,交大校友业绩和风采得以展示。

撰稿:许雯倩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