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查档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0-09-25    撰稿:    摄影:
字号:[]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档案利用者与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特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查档注意事项。

一、查档须知

1. 远程查档为主。疫情防控期间,在利用者提供完备身份信息(所需证件、证书)的前提下,工作人员将通过网上服务大厅“零接触”方式提供远程档案信息服务,减少近距离、“面对面”的接触机会(包括人与人、人与档案实体)。

2. 进校申报制度。所有人员需提前线上申请,审批通过后,凭手机短信方可来校、来馆办理查档业务。具体方法:校外人员需电话预约,递交身份信息(姓名、手机、身份证、单位、随申码、行程卡),统一向校保卫处申请。审批通过后,凭手机短信方可进校。

3. 配合体温检测。在馆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所有入馆人员需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出示身份证及市民健康“随申码”。发现有体温高于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谢绝入馆。

4. 全程佩戴口罩。入馆查档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围观,与工作人员及其他人员自动保持安全距离(查档窗口排队相互间隔1.5米)。

5. 身份信息登记。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利用者信息登记(包括姓名、手机、身份证号、来源地等)及常规查档登记工作。

6. 查档业务办理结束后,请尽快离馆。

二、查档方式

(一)网上查档(推荐,可以网上办理已归档学籍的查询、邮寄或进行学历学位核实)

1、方法一:登录上海交通大学数字档案馆“档案查询服务利用中心”网页http://dazx.sjtu.edu.cn/,注册并选择“在线办理”。

2、方法二:微信关注“上海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公众号,在“服务”中选择“档案服务”,进入“档案查询服务利用中心”,注册并选择“在线办理”。

3、方法三:下载“交我办”APP,选择“档案服务”中的“在线办理”(仅限交大师生)。

(二)现场查档

1、入校申请:请至少提前一天提交查档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预备进校的日期及申请当日随申码、行程卡截图(单位查档还需提供单位名称)提交至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邮箱archives@sjtu.edu.cn,并拨打档案文博管理中心联系电话54740136,确认是否收到申请邮件。待学校保卫处审核通过后,查档人手机会收到短信通知。

2、入校查档:查档人在申请的进校日期当天携带查档所需凭证材料,凭短信通知即可进校查档。

3、查档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大文博楼519室


感谢您对上海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档案服务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如有疑问请拨打值班电话:54740136

邮箱:archives@sjtu.edu.cn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除周三下午) 上午8:30-11:30, 下午1:30-4:30。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