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制订国防科研涉密文件材料归档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08-06-26    撰稿:    摄影:
字号:[]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所承接的国防科研项目数量、经费等逐年增长,为了加强和规范学校国防科研项目及其相关的涉密文件材料的管理、归档工作,日前,由校档案馆、校保密办公室和校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等三家单位共同起草,主管校领导签发的《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研涉密文件材料的接受归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正式颁布实行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所承接的国防科研项目数量、经费等逐年增长,为了加强和规范学校国防科研项目及其相关的涉密文件材料的管理、归档工作,日前,由校档案馆、校保密办公室和校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等三家单位共同起草,主管校领导签发的《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研涉密文件材料的接受归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正式颁布实行。

 

《管理办法》以国家有关保密工作的法律、法规为依据,结合学校保密工作和科研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从涉密项目的定义、涉密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相关职能部门及项目组的职责、接收归档以及保管利用等方面对国防科研涉密项目文件材料的管理和归档工作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将国防科研管理活动和保密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国防科研及有关涉密文件材料的管理措施更加具体、细化,具有可操作性。

 

  《管理办法》作为学校保密工作和科研管理工作的一份重要制度性文件,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保密工作制度体系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对现有科研档案管理办法的一个重要补充。它标志着上海交通大学对国防科研项目档案资源的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