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档案馆为生医工学院开展档案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28    撰稿:陈海燕    摄影:贾彦兴
字号:[]

为了更好地为学院提供归档业务指导,不断提高基层兼职档案员的归档意识和档案工作水平,2018年11月26日下午,校档案馆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了档案业务专题培训。

培训会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申申主持。周书记强调了学校档案工作档案的重要性,同时对各位档案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档案馆业务指导室副主任李娟首先作了档案业务培训。她从档案的归档范围、归档要求、归档的时间节点、档案收集的工作流程以及归档模式等方面讲解了院系党群档案、声像档案以及教学档案收集的总原则、依据和方法,同时强调了档案收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主要事项。针对人物档案和实物档案门类,李老师从征集对象、归档的重点内容、归档收集的质量要求以及征集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归档业务培训。

随后业务指导室主任李弋老师重点针对科研档案作了题为《规范科研档案工作,提高科研管理质量,推动我校科研工作争创一流》的讲座。李老师从我校老校长翁史烈概括的“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管理,一流管理要有一流的档案”入手,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接着从科研档案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学校对应的认识和举措等方面阐述了我校科研档案工作的现状。在介绍了学校科研档案工作的角色分工基础上,李老师结合科研档案归档内容和归档范围详细讲解了科研档案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分享了科研档案工作的发展趋势。

最后,双方就互相关心的归档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可行的解决办法。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对于归档平台的服务器容量升级、声像档案的优化存储问题等所提出的建议,为我馆今后更好的开展档案信息化工作开拓了思路。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