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美国史密森学会王敬献教授来我馆座谈档案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5    撰稿:张旭    摄影:张旭
字号:[]

2018年11月29日上午,美国史密森学会藏品系统和数字资产中心主任王敬献教授来我馆工作座谈。档案馆袁继军副馆长、档案馆信息室全体人员、档案各业务科室主任参加了座谈。

455181220.jpg

首先袁继军副馆长介绍了我馆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以及目前所遇到的一些瓶颈问题。而后,王敬献教授运用案例,详细介绍了她在档案信息化,特别是在大数据领域所做的先行工作。她介绍的通过互利方式巧妙地将学会下一百多个博物馆、档案馆、图书馆的数据库数据进行融合,构建元数据模型进行专题数据推送和服务;遵循国际标准建立数据格式等做法,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座谈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通过座谈和交流,国外同行的经验不仅很好的开拓了我馆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思路,而且还提供了可供借鉴和复制的模式。

中山大学档案馆同行也参加了座谈。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