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 努力开创学校档案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08-06-26    撰稿:    摄影:
字号:[]
11 月 19 日档案馆召开了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档案馆馆长陈华新同志主持

11 19 日档案馆召开了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档案馆馆长陈华新同志主持。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大上的报告和刚刚结束的“全国高校馆长思想论坛”上兄弟高校档案工作的新思路、新观念和新经验,着重讨论了如何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将“一面旗帜”、“一大法宝”、“一次革命”、“一心一意”、“两个根本”、“新三民”、“文化建设四要点”、“五项战略任务”等总书记报告中的核心内容与我校档案工作实践相联系 , 努力开创学校档案工作新局面。

 

与会同志一直认为,实践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我校档案工作虽然在全国高校档案事业的发展中起到了引导作用,但千万不能以老大自居,坐井观天,一定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积极探索,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继续为高校档案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还认为,前进的道路上总少不了困难和挑战。档案馆全体同仁应增强忧患意识,在主动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应继续在档案资源、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服务创新等关键领域寻求新突破;应继续贴近学校中心工作,在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发挥新作用,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的影响和地位,为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以实现高校档案工作发展的更高更新目标。

 

  通过本次学习使档案馆全体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十七大提出的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的深刻内涵,同时对新形式下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改革创新,开创学校档案工作的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