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校档案馆举行硕士点建设及在职人才培养会议
发布日期:2008-06-26    撰稿:    摄影:
字号:[]
近日,档案馆召开了由全馆在职本科和硕士及博士学历人员参加的档案馆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近日,档案馆召开了由全馆在职本科和硕士及博士学历人员参加的档案馆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会议就档案学硕士点的办学方向、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师安排、考核标准、管理机制等和在职员工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规划,会议由校档案馆馆长陈华新同志主持。

 

会议一致认为:档案学硕士点的办学指导思想是以钱学森的教育、管理、科学思想为指导,培养具有研究型能力的人才。同时要充分发挥校档案馆在档案文博事业方面的优势,扬长避短,积极办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充分体现理工科背景下的文科专业的特长,即自然科学研究与社会科学研究相互交融渗透。课程设置上要遵循“需要”与“可能”、“前沿性”与“可学性”相结合的原则。会议还对硕士点建设负责人和任课教师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在档案馆馆内人才培养方面,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对年轻员工的培养。从今年开始将建立学术交流、学术年度指标考核、论文群体、学习考察汇报、学习通报、以老带新成长等制度,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和谐的学习环境。

 

最后,陈馆长对广大与会同志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年轻职工能抓住青 春岁月,珍惜学习机会,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和积累,为学校档案文博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而努力工作。与会同志也表示,以后要努力学习,端正工作态度,增强敬业精神,为和谐档案馆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会议是档案馆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贯彻落实 2007 年档案文博工作要点,全面实施人才强馆治馆方略的具体举措。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