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积极开展与基层单位的档案工作研讨
发布日期:2008-06-26    撰稿:    摄影:
字号:[]
2007 年 3 月 27 日 下午,应学校国家模具 CAD 工程研究中心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校档案馆袁继军副馆长、业务指导室有关同志来到工程研究中心就该中心档案工作管理体制、文件材料收集范围和归档工作,以及为适应档案信息化建设开展电子文件归档试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2007 3 27 下午,应学校国家模具 CAD 工程研究中心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校档案馆袁继军副馆长、业务指导室有关同志来到工程研究中心就该中心档案工作管理体制、文件材料收集范围和归档工作,以及为适应档案信息化建设开展电子文件归档试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工程中心副主任孔啸、党总支副书记汤丽华以及中心所属各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研讨。

 

会上,工程中心副主任孔啸代表中心领导对校档案馆老师来中心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参加研讨会议的员工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档案管理工作的理念,掌握档案管理工作的方法,使中心的档案管理工作水平在上海交通大学校档案馆的指导下得到进一步提升。上海交通大学校档案馆袁继军副馆长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在档案工作方面的深厚传统和取得的成绩,并就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作用做了全面的阐述。她引用国家档案局段东升副局长的讲话,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传承历史、记录现在、昭示未来”的重要事业,它将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影响,使与会同志在思想认识上有了一定的提高。随后,上海交通大学校档案馆业务指导室张桦主任和李弋、李娟两位同志分别就学校对各院系党政档案工作、科研档案工作、教学档案工作的要求,并对如何理顺档案工作体制、明确档案收集范围的重点、以及做好文件材料预立卷为归档工作建立扎实基础等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中心所属各部门的兼职档案人员也就各自关心的档案业务工作问题与档案馆有关同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最后,上海交通大学校档案馆袁继军副馆长还通过“档案信息服务与管理系统”现场演示了收发文的网上登录和组卷过程,就开展电子文件归档试点的工作与工程中心有关领导同志进行了初步磋商。

 

工程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汤丽华为会议作了总结,并对兼职档案人员提出了如下要求:第一,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第二,要有强烈的责任心,责任心是做好档案工作的保障;第三,要从源头上抓起,档案工作实行统一领导,档案由专人进行集中保管,为搞好档案工作夯实基础。

 

  本次档案工作研讨充分体现了国家模具 CAD 工程研究中心领导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研讨进一步加强了档案馆与院系之间的沟通,同时也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对院系档案工作的要求,提升学校档案工作水平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