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校园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10    撰稿:贾彦兴    摄影:李娟
字号:[]

2019年6月9日是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为了更好地宣传档案工作、提升师生员工档案意识,展示即将于2020年春季在闵行校区建成使用的档案文博楼风采,6月5日,档案馆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和东区大转盘举办了国际档案日校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包括了近年来学校档案工作成果以及介绍档案文博楼概况的微展览、向师生员工发放档案宣传手册、赠送为本次活动定制的档案文化纪念品、针对师生关心的档案业务咨询的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宣传活动期间,张凯馆长、张丹丹书记亲临现场慰问工作人员。一年一度的国际档案日校园宣传活动已成为了校档案馆宣传档案工作、普及档案知识、传播档案文化的重要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606155155.jpg

微信图片_20190606105831.jpg

微信图片_20190606105821.jpg

校档案馆向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提供党政类、教学类、声像类、基建类等共计13个门类档案的查询利用。在校庆校友返校、亲属寻根溯源、招生毕业季、学生出国考研、举办专题展览、学者史料研究等重要活动及时间节点彰显了档案的凭证作用与文化宣传功能。目前档案馆可通过电话、传真、邮箱、门户网站及现场阅档等方式接待查询需求,并通过查阅、借阅、复制及开具证明等方式提供不同开放权限的档案信息服务。闵行新馆建成后,档案服务利用中心将立足于“以利用者为导向,以利用需求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全校师生开辟更便捷、专业、集成的信息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更好的传播档案文化,守护传承百廿交大悠久的历史与文脉。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