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交大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首批珍贵抗疫档案资料入藏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16    撰稿:陈惟    摄影:陈晓俊
字号:[]


2020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年份!年初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上海交大医护人员和广大师生校友奋勇投入到这场抗疫战斗中。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的全体人员更深深意识到留存抗疫战斗见证物的重要性,积极响应国家文物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空代表性见证物和保存工作的通知》,以高度的责任感时时牵挂着抗疫的相关材料、文物,努力为历史留下一个真实而有意义的载体记录。

随着上海交大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分批返沪,有医疗队队员亲笔签名的队旗等首批见证物在校领导、中心领导的联系下陆续入藏档案文博管理中心。420日,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中心许雯倩、李弋等老师再次赴瑞金医院征集抗疫实物。

6778A

此次征集到的实物内容更为丰富,从多个侧面展示了上海交大援鄂医护队员的精神风貌。有返沪时武汉交警开道用的摩托车模型,让我们领略到医务工作者们离汉时礼宾级别的送行场面;有全体援鄂队员签名留念的防护服,让我们感受到医务工作者和武汉当地医生一起携手佑护生命的感人场景;有援鄂队员火线入党的申请书,让我们看到年轻一代医务工作者不惧危难、勇往直前的壮志豪情;有中国邮政集团武汉分公司发行的美丽武汉 感谢您的明信片和交大校友捐赠物质的感谢信,表达了社会各界对医务工作者的敬佩之情。而以陈尔真队长为代表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致社会各界的感谢信,全方位展示了疫情面前心连心、同舟济、战疫情全社会抗击病毒、齐心共进的守望相助和无私奉献。

66AC1

5CBB4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交大援鄂医疗队凯旋之际,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将继续秉承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理念使命,一如既往地做好此次抗疫实物文献的征集工作,为留存交大历史、展示交大精神做出应有的贡献。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