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荣膺上海市档案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0-06-16    撰稿:陈惟    摄影:陈晓俊
字号:[]

近日,上海交大档案馆(现已更名为上海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荣膺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档案局联合颁发的上海市档案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该称号每4年评选一次。

6B96F

70D5D

多年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树立服务全校、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理念,构建起全校档案信息大服务大资源的机制,将档案、校史、文博三个业务板块高度融合,拓展延伸档案管理的新内涵、新方向。与学校各学院、各部门的业务工作紧密联系,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与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在档案资源建设、档案服务利用、校史研究、文博场馆建设、文化宣传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中心积极打造档案资政服务品牌,提升档案校史服务能级,利用大数据云平台、人脸影像识别技术等,实现服务创新,收到师生与社会各界利用者的好评。同时,研究团队结合重大事件策划档案展览,深耕档案服务内涵,并融合微信、动画等新媒体技术,拓展档案服务功能。宣传档案文化,传承历史文脉的同时,侧面反映交大良好的学风、校风,在师生及社会公众群体中取得热烈反响。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新华网等争相报道,成为档案文化宣传的成功典范。

此次获得的荣誉属于我们上海交通大学连续几代的档案工作者、档案史料编研者与档案文化传播者。荣誉面前,我们将继续默默耕耘、努力奉献。继续以服务师生为己任,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以交大人的勇气和担当,做走在档案文博工作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思源致远,砥砺前行,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上贡献力量!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