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与医学院档案馆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3    撰稿:陈玉凤    摄影:孔芮
字号:[]

围绕发展抓党建、联谊交流促发展,由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牵头,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与医学院档案馆于79日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209245

活动在位于徐汇校区老图书馆的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开启。党员同志们再次走进校史馆的殿堂,从南洋公学的老校门、到校名沿革长廊,从借用震旦医学院办学的往事,到改革开放后的办学发展,大家又一次重温了交大的办学历程和成就,作为档案、校史、文博工作的专业力量,大家在参观过程中,也就交大校史馆、医学院院史馆在陈展中的大纲撰写、展厅设计、实物档案等工作实务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随后,党员同志们在徐汇校园里凝结着红色基因、办学历史的纪念碑、建筑物里进行了实景学习。从南洋公学界碑、石磙,辛亥革命英烈白毓纪念碑,到与日俱进碑,五卅英烈纪念柱,史霄雯穆汉祥烈士墓,英烈群雕,再到百年校庆里程碑,以及老图书馆、中院、总办公厅、盛宅等,一座座凝结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建筑风物,见证着交大的建校历史、艰苦卓越的办学历程和不变的红色初心。

256559

25C808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与医学院档案馆一直以来具有良好的工作交流和互动,大家葆有深厚的感情和业务共进的基础。此次活动,大家也就目前双方业务发展中各自面临的问题、《档案法》等政策的进一步学习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同时也就后续共建联谊如以党日活动、工会活动为契机,更为常态化地加强融合促进、互相提升、共同学习等进行了研讨。

1BB3CE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