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 > 正文
馆藏红色珍档案亮相我校烈士纪念日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9    撰稿:何嘉玲    摄影:孔芮
字号:[]

20209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一个值得铭记的特殊日子,深沉缅怀,致敬英雄。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史霄雯穆汉祥烈士墓前,由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书生意气天下胸襟——交大人的红色记忆特展”是“传承英烈志铸就中华魂”——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烈士纪念日祭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中心一批珍贵红色珍藏档案亮相祭扫活动,观众反响热烈。


此次祭扫活动共展出穆汉祥烈士石膏像、陈虞钦之父陈晏棠致交大的信、史霄雯烈士求学期间的化学实验报告、江泽民同志给曹炎烈士墓题词等6件红色珍档。承载着史霄雯、穆汉祥、陈虞钦、杨大雄、曹炎等交大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交大师生通过瞻仰这一份份珍贵档案文献与实物,穿越时空感受先辈英烈们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爱国精神与博大胸怀。

6DBDF


英烈虽逝,但精神永存,并将继续激励着交大学子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交大红色记忆一代代传承下去。


【浏览次数】: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